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获评“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

发布时间: 2021-11-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2021中国会展城市产业合作峰会暨会展城市竞争力指数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南宁市荣获“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称号,这是南宁市首次获此殊荣。


据悉,《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报告》由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成都研究中心在多年主要会展城市会展指数数据积累的基础上,于2016年10月首次推出。2020年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采集到符合统计标准的有效样本城市167个,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按照4个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10个副省级城市、16个省会城市、111个地级市及21个县域城市的不同类别分别进行排列,充分体现出其作为衡量城市会展业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的意义。

“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主要由城市会展宏观环境竞争力、城市会展专业竞争力、城市会展教育竞争力以及城市会展主管部门服务竞争力等4类核心要素组成。2021年发布的成果,依托于创新型会展大数据研究以及前五届的研究基础,具有极强的全国应用性和实践性。

(记者/胡光磊、易柳波、张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