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坚持创城为民惠民靠民 着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发布时间: 2021-11-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10月31日,市委副书记、首府南宁创城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市创城办主任杨维超率检查组到南宁经开区、良庆区开展创城实地督察工作。


杨维超一行来到南宁经开区的城市社区、居民小区、汽车站和良庆区的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场所,仔细查看环境卫生、杂物堆放、车辆停放、车位施划、线缆设置、农贸市场规范管理、公共服务设施维护等情况,详细了解南宁经开区和良庆区推进创城工作和问题整改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杨维超要求,各城区(开发区)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全市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和完善,同时健全创城工作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致化管理水平,确保创城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维超强调,常态化创城是为了人民群众,更要依靠人民群众,要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再整治,不断完善城市配套设施、优化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从细节处入手,加强破损路面、人行道板的整修维护,持续加大农贸市场等场所的环境整治力度,督导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解决好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进一步规范停车行为,科学规划设计停车位,真正解决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停车难、乱停放问题,共同创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发动群众,不断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创城工作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