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努力构筑健康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 2021-11-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梯次推进、突出重点、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的原则,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辖区群众构筑健康免疫屏障。 

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南宁经开区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接种工作方案和各项预案,扎实安排部署,建立大型接种点、固定接种点和流动接种点的疫苗接种服务体系,采取个人预约、团体预约和上门服务等措施,有序、高效推进接种工作。

为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南宁经开区为各疫苗接种点配齐、配足各环节工作人员,合理设置接种流程。在原有4家预防接种门诊固定点的基础上,设立了1个大型临时接种点,组建了多个流动接种队伍进高校、进企业、进村居、进小区,量身定制接种计划,提供学生专场、企业专场、老年人专场、夜场接种服务等。同时,派出疫苗接种专车,免费接送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群体前往接种点,并开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 

为确保辖区适宜人群“应接尽接”,南宁经开区卫生部门和各镇(街道)、村(社区)齐发力齐动员,广泛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安全性和重要性;调动各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开展摸排及动员,精准掌握群众接种情况,普及疫苗接种相关政策、适用人群、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科学的疫苗接种观念。

(记者/郭少东、孙顺平、陈伟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