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开展交通劝导 守护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 2021-11-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蓝洲 樊志高 |责任编辑: 李鑫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近段时间以来,上林县公安局党委联合团县委等相关单位,大力倡导并组织志愿者参与交通安全劝导行动,重点实施节日疏导、校门疏导与重点疏导等三大疏导举措,倡导文明出行新风。


“请您在斑马线前停车,让我们的考生先通过好吗?”10月23日,2021年全国成人高等学校统一考试上林县城关中学考点前的公路旁,劝导员刘阿姨挥动交通导向旗,劝导来往车辆礼让。在刘阿姨的引导下,来往车辆在斑马线前停下,直至考生们安全有序通过后才恢复通行。


2021年国庆假期,上林县各大景区7天时间共接待游客33.25万人次,交通压力陡增,上林县内下水源等景区附近车辆拥堵情况时有发生。为了让各方游客出行顺畅,该县组织了40多名交通劝导志愿者,协助交警指挥来往车辆,有效缓解了景区的拥堵。“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理应这样做!”在校大学生黄致锦说。

在交通繁忙的农村路段,是县交通管理大队带领志愿者们执勤的重点。塘红乡石门村路口连接了来宾市、马山县及本县道路,每逢重大节日及交通繁忙时段,这里都会活跃着交通劝导志愿者的身影。今年以来,石门村委已组织志愿者120多人次,配合交警进行交通疏导,有效规范了周边交通秩序,提高群众文明出行意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