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特色产业找对路 释迦果“甜”有奔头

发布时间: 2021-11-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农户在邕宁区蒲庙镇光和村释迦水果种植示范园护理释迦果。(覃莉晶摄)

在邕宁区蒲庙镇光和村释迦水果种植示范园里,一棵棵释迦果树挂满了青绿色的果实。“今年是160亩凤梨释迦果第一年挂果,到明年春节期间,凤梨释迦果的冬果丰收,预计总产量约2万公斤。”该示范园管理员覃兴勤说。

光和村释迦水果种植示范园由南宁市吞野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建设,目前种植有凤梨释迦和榴莲释迦两个品种,果肉口感似冰淇淋,糖度最高可达到30%,市场需求量大,极具发展潜力。覃兴勤介绍,释迦果对种植技术要求较高,为了让释迦果花授粉更加均匀,他还向专家学习了人工授粉技术,摸索出适合本地释迦果花的人工授粉方法。

释迦果的成功种植,让光和村农户看到了增收致富的希望。“目前合作社共带动7户农户种植释迦果,对有意愿种植释迦果的农户,我们会给他们发放果苗、提供技术指导和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等。我们希望更多农户加入合作社,共同致富。”覃兴勤说,示范园吸纳了17名农户就近就业,并给予每人每天120元工资。

“在这里工作每个月有3000多元稳定收入,而且还能照顾家人。”农户陈月梅说。

特色产业找对路,群众增收有盼头。“光和村释迦水果种植示范园将流转土地400亩,扩大释迦果种植规模,预计种植面积1000亩以上,同时升级完善滴灌自动化设施等,发展壮大释迦果产业,打造‘一村一品’,争创2021年度自治区县级示范区,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覃兴勤说。

(记者/余秋兰、覃莉晶、党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