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选派53名干部赴“四个一线”实践锻炼

发布时间: 2021-11-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钟一锋 郭超前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2日,江南区召开选派干部赴“四个一线”实践锻炼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围绕建成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目标,从城区各级部门选派53名干部分赴改革创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维护稳定等“四个一线”岗位实践锻炼。

本次选派的干部优先从城区本级高学历、专业化、日常表现好、有发展潜力的在职在编干部中严格挑选,选派期限为一年,并按照“三个一”的模式进行培养管理。本次选派到岗的16个“四个一线”单位,均指定一名副科级领导干部作为选派干部的工作导师进行结对帮带,通过教方法、传经验、常谈心,帮助选派干部尽快熟悉新环境,融入新岗位。

本次选派的干部由区委组织部、派出单位和到岗单位三方共同管理,以到岗单位管理为主。选派干部全部安排到一线工作,承担具体任务。由到岗单位定期对其工作情况进行记录,由区委组织部对选派干部进行专项考核,建立选派干部个人全程纪实档案,按一人一档进行管理。着重记录选派干部工作履职情况,尤其对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事例、解决城区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创新亮点等方面进行全程记录,为下一步选派干部的使用提供研判依据。

当天,选派干部代表和到岗单位代表共同签订干部选派培养责任书,各接用单位领导与选派干部见面,开始帮带工作。

近年来,江南区牢固树立“四个一线”选人用人导向,把干部到“四个一线”实践锻炼作为干部政治素质考察,提升工作适岗度的重要抓手,既精准“相马”又精准“赛马”,让基层一线岗位成为干部锻炼任用的“试金石”。把敢扛事、愿干事、能干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确保人岗相适,营造能干者干、绩优者优、有为者上的良好风气。2019年以来,城区提拔和晋升的干部当中,来自“四个一线”的干部占比达76.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