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小手牵大手”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1-11-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黄以轮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西乡塘区“小手牵大手”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燃气、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安吉中学举行。 

活动中,南宁绿城燃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安吉中学全体师生讲解了燃气安全及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知识,西乡塘区消防救援大队队员进行了燃气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活动拉开了西乡塘区燃气安全及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序幕。下一步,该城区将在30所校园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燃气、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借助“小手牵大手”这种形式广泛宣传燃气和消防安全知识,力争做到人人知晓。 

西乡塘区燃气工作站站长罗芳介绍,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针对西乡塘区城中村密集、外来租户多的特点,城区启动了城中村安全网格管理人员、房东燃气、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并要求房东向租户进行宣传,确保安全知识普及无死角。 

使用合格燃气和燃器具,落实燃气热水器合格规范安装、排烟管道伸出室外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是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火灾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据了解,西乡塘区严格落实完善燃气安全工作责任制,与辖区13家燃气企业签订燃气安全责任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对隐患立行立改。城区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联席成员单位深入开展燃气和燃器具市场清理整顿、燃气安全隐患上门入户排查整治。 

西乡塘区消防救援大队副站长苏劲豪说:“秋冬季节是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易发期,城区将密集开展燃气安全及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城中村)、进校园、进家庭、进机关、进公共场所等活动,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防燃气使用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