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物流企业线上“取经”谋共赢

发布时间: 2021-1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第八届南宁物流周开幕

物流企业线上“取经”谋共赢

11月9日,2021年第八届南宁物流周开幕。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通过开展名家讲坛、企业论坛、院校物流大讲堂等活动,为南宁物流行业提供学习和交流平台,促进南宁物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实现多方共赢。 

本届物流周以“同心同行物流共赢”为主题。在开幕当天的名家讲坛及物流沙龙环节,采取物流名家录播视频与现场物流企业探讨穿插开展的形式进行。专家从物流平台业务税务风险识别、国家物流枢纽运营模式研究、新时代双循环战略推动城乡配送体系变革、数字金融+物流助力乡村振兴等多方面进行分享;企业家代表则结合我市现状谈如何构建城乡配送体系、物流行业如何从困境中突围,为现场听众及线上观众拓宽新视野,启发新思维。 

 开幕式上,我市2020年新增的8家3A级以上物流企业接受嘉奖。2016年起,南宁市鼓励物流企业参加国家等级物流企业评估,通过对首次获评3A级以上的物流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目前,全市3A级以上物流企业达46家,其中5A级物流企业7家、4A级物流企业14家、3A级物流企业25家。 

今年以来,南宁市实施一系列政策,推动全市物流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自“物流网”三年大会战2020年启动以来,累计完成投资近150亿元,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新中智慧园、南宁国际铁路港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京东“亚洲一号”南宁兴宁产业园、万纬南宁金海物流园(一期)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在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方面,我市在原有胡志明全货机航线、马尼拉“客改货”航线的基础上,今年促成新开通南宁—达卡、南宁—曼谷、南宁—吉隆坡、南宁—新加坡、南宁—加德满都5条国际货运航线,并加密胡志明、马尼拉等航点的国际货运航线。截至目前,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在飞国际货运航线数量达8条。 

南宁市将提供一流的服务,促进商贸业、制造业与物流业协同发展,帮助物流企业提升通道竞争力、做大物流规模、促进现代物流业与相关产业联动发展,充分发挥“南宁渠道”独特优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国际物流合作和交流,打造国际物流大通道,推动南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