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搭建对话平台 推动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责任编辑: 李鑫

第五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在南宁开幕

搭建对话平台推动创新发展


昨日,由中国科协、科技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在南宁开幕。

据悉,本届创客营以“开放包容·创新发展”为主题,活动在线提供百余项科技学习和文化体验资源,搭建科学家与青少年对话平台,吸引了来自世界六大洲53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百万余名师生参与。

据了解,本届创客营创新活动形式、加强互动交流,为沿线国家师生带来崭新体验:首次举办“齐放小卫星”线下活动,在泰国、马来西亚、蒙古、罗马尼亚等国家运用中国航天科技教育成果、组织学生组装、调试、放飞小卫星,启发学生科学好奇心、拓展科技视野。此外,还首创举办“一带一路”少年同上一堂课活动,9个国家的10个科技课堂和专家将实时连线,打造沿线国家科技教育实践交流新方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