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东盟经开区: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 2021-11-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宣传日,当天上午,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广西—东盟经开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进一步筑牢群众消防安全基础,提高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活动现场,广西—东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向市民群众现场展示了灭火救援的装备器材及车辆,详细讲解介绍不同类型的消防车辆的名称和用途,并设置现场互动体验环节,不少市民尝试穿上灭火作战服,登上消防车,零距离接触了解无齿锯、灭火器、液压钳等各种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同时,消防队员还在现场与群众开展互动游戏、消防道具模拟等寓教于乐的闯关活动,让市民在游戏活动中掌握火灾预防、火场逃生等实用的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今年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迸发的动力活力转化为竭诚为民的实际行动,深入社区、农场、企业、学校、机关开展消防安全宣传,通过现场讲解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灭火器现场教学、消防培训授课、疏散逃生演练等方式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截至目前,开发区共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五进”宣传活动120余场,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发送消防安全提示2000余条,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

(记者/胡光磊、潘志安、冯克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