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打造特色帮办代办品牌 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发布时间: 2021-1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林淑静 |责任编辑: 李鑫


一直以来,南宁市邕宁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受理热心、办理精心、环节细心、过程贴心、服务用心、群众开心”的“六心”服务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中心通过开设“帮代办服务”专窗,打造“主动服务、一帮到底”的特色帮办代办品牌,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受到群众好评。


审批服务再提速。邕宁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配齐6名帮代办服务专员,组成“帮代办”专班,根据办事群众的不同需求,提供精准的帮办代办服务。服务范围涵盖项目报建、企业开办、惠企政策兑现、民生需求四大类,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保姆式“一对一”贴心帮办代办服务,将“面对面受理”变成“肩并肩服务”,实现“一对多”高效率服务,提升业务办理效率。截至今年11月1日,“帮代办”专班已接待854家企业和个人,办结804笔业务。


暖心服务有温度。持续强化无障碍设施建设,优化爱老助残服务举措,优化窗口设置,在服务大厅设置“老年人服务专窗”,开辟专属“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特殊群体提供优先服务,服务专员提供全流程“一站式”办结服务。同时,政务服务中心还设有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停车位、母婴保健室等便民设施设备。

精准破难解民忧。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邕宁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通过服务总台连接行政效能投诉室,“对症下药”专治各种办不成的“疑难杂症”,对“办不成事”一帮到底,倾听群众诉求,化解群众忧愁,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政策解答、业务投诉,解决办不成事等专项服务,跟踪督办解难题,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让“办不成事”窗口“办得成事”,努力提升群众和企业办事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