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积极整治“空中飞线” 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 2021-11-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以前一抬头就看到密密麻麻的电线,整治后整个街道焕然一新,生活环境整洁了,也更安全了。”家住良庆区大沙田街道三叠石社区的居民周玉英高兴地说。


空中线缆乱象既影响城市形象,又存在安全隐患。今年以来,良庆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创城过程中整治空中线缆乱象,城区各相关部门统筹协调、专事专办,扎实推进空中线缆整治工作。


记者在三叠石社区一处围墙边上看到,一条长百来米的金属线槽格外显眼。“我们思考了很多方案,最终决定以修建公共线槽的方式,把不同网络运营商、电力部门的‘飞线’进行集中收纳,这样所有的线缆都有了固定的去处,再拉新线缆也不会造成混乱了。”良庆区经信局软件信息股股长施略上介绍。在线缆乱象整治过程中,良庆区不仅积极对接运营商和电力部门及时安排整改,还购买第三方专业公司服务同步开展无单位管理的废线整改。该城区还探索建立长效管理办法,创新安装固定线槽,进一步梳理线缆乱象。

目前,空中线缆整治工作已初见成效,良庆区共收到督办案件450个,完成整改结案率100%。下一步,该城区将探索“社区监督+部门协同+网格管理+第三方服务”的长效管理机制,实行“跟进式”督导,确保乱象问题不反弹,努力打造安全有序、干净美观的高品质城市环境。

(记者/韦静、卜英豪、蒙晓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