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蜜芒飘香日子甜 特色产业增收旺

发布时间: 2021-11-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村民忙碌采摘芒果,一派丰收景象。    (上林西燕镇供图)

   近日,记者走进上林县西燕镇岜独村,上千亩的四季蜜芒尽收眼底,反季节的青芒果个大肉肥,压弯了枝头。连日来,村民们在果园里忙碌地采摘芒果,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岜独村村民梁阿姨高兴地说:“今年基地芒果产量颇丰,预计可摘几十万公斤。”

岜独村的芒果目前主要由外地客商上门订购,并集中销往各地。据岜独村第一书记戴明恺介绍,该村种植四季蜜芒约1100亩,今年10月成功挂果600多亩,预计每亩挂果600公斤,今年可摘收36万公斤。根据目前市场行情,基地总收入可达108万元。按照合作社相关协议,参与土地流转的农户平均每户每亩可获得分红500多元。 

近年来,西燕镇党委政府坚持“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扩大种养规模,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其中,岜独村成立了岜独村生态果园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四季蜜芒种植,覆盖9个庄11个村民小组2000多人,实现了农户有收入、企业有利润、村屯有发展的多方共赢目标,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拓宽了渠道。

(记者/冯梓剑、唐启斌、龙章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