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深化

发布时间: 2021-11-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廖伟均 |责任编辑: 李鑫


“清理了很多重复或不用的工作QQ群、微信群,通知变少了,效率变高了。”“整治后非必要情况不需要填报表,有更多时间可干实事了。”连日来,宾阳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开展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行动,整合清理互联网应用程序5个、网络工作群36个,规范整改网络工作群442个,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深化。


今年以来,宾阳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精文减会”,督促各主体严格落实会议指标管理、严格“两类文件”(包括规范性文件、通报类文件)指标管理,严控“非两类文件”发文数量。今年以来,县级部门(单位)间来往信函以及普发性简报比去年同期减少20%。


同时,通过对全县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监测,以下看上、以点察面,查找问题结症、及时纠偏。针对发文开会、督检考、调研方面改头换面、明减实不减等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起18人,党纪政务处分9人。


针对县本级农家乐、私家菜馆较分散、党员干部跨区域消费的情况,宾阳县、镇两级纪检监察部门专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形成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快速反应的跨区域合作模式,对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重拳整治。


针对隐形变异、花样翻新的“四风”问题,宾阳县纪委监委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广泛收集排查问题线索。利用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打造“指尖上的监督”,把群众的诉求和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畅通了监督的“线上通道”。宾阳县纪检监察部门还联合公安、税务、财政等职能部门,利用“大数据+”组织开展“卡·票”“证·照”“酒·车”专项监督,督促整改问题21个,处理40人。


为推动作风建设常抓细抓,宾阳县纪委监委坚持“纠”“树”并举,教育宣传不断线,一方面,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以案明纪,有效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引以为戒,自警自省;另一方面,进一步规范县管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与时俱进推动移风易俗,让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截至目前,宾阳县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共开展正风肃纪检查9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2人,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信号,有力推动全县作风建设进一步向上向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