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十四届全运会南宁市运动员所获成绩及奖牌数居全区之首

发布时间: 2021-11-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第十四届全运会广西代表团举行总结表彰大会

我市运动员所获成绩及奖牌数居全区之首  

昨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西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在我市举行。在本届全运会中,代表广西队出战的南宁市籍运动员表现出色,共收获2金1银3铜,成绩及奖牌数在全区各市中排名第一。

广西体育代表团共有237名运动员参加本届运动会田径、举重、摔跤、体操、女子水球、射击等22个大项的角逐。其中,黄明淇、韦筱圆、黄小惠、玉玲珑等50名南宁市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体操、游泳、跳水、举重、攀岩等13个项目决赛阶段的角逐。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各级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关怀下,在所有教练员的辛勤努力下和后勤保障人员的贴心服务下,我市体育健儿在赛场上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重振广西体育雄风,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体育力量。

本届全运会广西代表团共获得7金7银8铜,而南宁市籍运动员收获了2金1银3铜。我市运动员获得的2枚金牌意义非凡——韦筱圆勇夺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这是继1965年第二届全运会后,时隔56年广西体操队再获该项目冠军;黄明淇在男子跳马项目卫冕,这是时隔38年后广西体操队在一届全运会中再次在男、女项目上均有金牌收获。

此外,玉玲珑获得女子55公斤级举重银牌,黄小惠夺得女子单人3米板铜牌,刘宇嘉取得女子67公斤级跆拳道铜牌,同时,韦筱圆还收获了女子体操高低杠决赛铜牌。

本届全运会我市还选派23名裁判员担任裁判工作,这都是南宁市全面落实竞技体育强基工程,加快推进南宁市体育强市建设,竞技体育得到可持续发展的实力体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