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塘镇将打造为现代生态田园智慧城

发布时间: 2021-11-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王欣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11月16日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南宁市三塘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以下简称规划)近日获市人民政府批复。

本次规划范围包含法定控制范围和扩展研究范围两个部分。法定控制范围为《南宁市三塘镇总体规划(2014—2035)》中三塘镇镇区规划范围(不含九曲湾园区),控规用地面积为4750.59公顷,其中建设用地面积为3392.31公顷;扩展研究范围为九曲湾农场区和青秀东片区,总用地面积为6529.70公顷。

规划确定三塘镇发展目标为生态环境良好,宜商、宜工、宜居、具有岭南水乡特色的现代生态田园都市;旅游与其他产业一体化发展,打造集游览、娱乐、观光和游憩于一体的国际旅游基地;激发地区发展能级,汇聚资本、人才、资源于一体的智慧型高端产业基地;具备管理运营高效、服务体系完善、城乡协调发展的现代都市型服务城镇;坚持以人为本,产业结构合理、特色鲜明、链条完善、产城深度融合的现代产业高地。功能定位为现代生态田园智慧城。

规划用地布局形成“两心、两轴、七区”的功能结构。“两心”指结合松柏水库重新梳理水脉网络和商业服务业用地,突出三塘中心区功能集聚和城市形象形成三塘商业主中心;依托南宁东站的交通枢纽优势,积极融入南宁东站经济圈,整合相关公共服务设施与南宁东站经济圈相互联动,形成南宁市东北部商业副中心。“两轴”分别为沿南宁东站北延伸的商业轴和昆仑大道形成的“十”字形城镇发展轴。“七区”是指围绕城镇发展轴及各片区职能特色形成七个功能分区,分别为生态田园都市区、生态居住片区、商旅休闲区、商住居住片区、都市产业区、旅游休闲度假区(九曲湾农场片区)和教育科研居住综合区(四塘片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