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 2021-11-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以来,良庆区开展多样特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快乐成长。

在良庆区金海路幼儿园,这所刚于今年9月开园的学校充满了浓浓的人文气息。该幼儿园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的需要,开设了阅读、艺术、体育等特色课程,以及生活化主题课程、五大领域主题课程等。该园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通过参观林景云烈士故居、观看爱国电影、学唱红色歌曲等一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促进幼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孩子回家就会哼唱一些爱党爱国的歌谣,还学会了穿衣吃饭,她的成长让我非常感动。”家长熊女士开心地说。

在良庆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学校对嘹啰山歌进行改编,赋予了新内涵,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知识,传承传统文化,提升文明素养。该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了解家长们在雨天接送幼儿不便等难题后,为家长搭建遮雨(阳)棚,切实为家长提供便利。

今年以来,良庆区教育局着眼推动城区教育事业高质量有品质发展,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七项具体措施,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上。

(记者/韦静、沙丽、李光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