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唱响主旋律 汇聚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1-11-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我市开展系列文艺活动喜迎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连日来,南宁市精心组织开展文艺宣传,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以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营造喜庆、热烈、浓厚的宣传氛围。

11月17日,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广播电视台举行微电影《梁小霞》开机仪式。微电影《梁小霞》根据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原护士、广西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梁小霞的真实事迹创作改编,深刻挖掘梁小霞的英雄事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榜样示范作用,讲好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学习践行道德模范的高尚精神,持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11月20日,由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南宁市音乐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相约民歌湖畔·共眷天下民歌”2021大型民歌专场——合唱专场晚会在南宁民歌湖大舞台唱响。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合唱团、南宁市南国之光残疾人合唱团、南宁市音协“音乐之声”合唱团等众多优秀业余合唱团倾情表演,为现场1000多名观众献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旗帜颂》《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主题经典歌曲,唱响壮乡盛世欢歌,凝聚人民精神力量。

11月20日、21日,作为南宁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传统戏曲、精品剧目进高校”活动,由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创作排演的红色经典粤剧《江姐》在邕州剧场连演4场,来自广西医科大学、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1350名大学生观看了演出。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大学生们接受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11月22日,南宁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传统戏曲、精品剧目进高校”活动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由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艺术学院联合出演的“永远跟党走”交响音乐会,为现场观众演奏了《红旗颂》《扶贫颂》《美丽壮乡新时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艺术作品。音乐会用充满力量的红色经典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恢宏的交响乐展示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波澜壮阔的历史画面,在青少年的心田里播撒爱国主义精神的种子。

据不完全统计,11月以来,南宁市持续开展送戏下基层进校园、民歌湖大舞台周周演等文化惠民活动,深入乡镇、社区、企业、工地、学校、机关等地,举办演出、培训、讲座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185场,播放公益电影101场,惠及观众约5.1万人次,让大家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增强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南宁市将精心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暨第23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21”、《春天的旋律》跨国春晚等文艺活动,组织开展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贡献文艺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