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在平凡中演绎至诚至爱的亲情故事

发布时间: 2021-1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横州市马岭镇莲新村村民潘秀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在近20年时间里,她与丈夫相濡以沫、风雨同舟,毫无怨言地照顾4个聋哑哥嫂,精心呵护他们的孩子,悉心照料年迈的婆婆,在平凡生活中演绎着至诚至爱的亲情故事。一家人兄弟团结,妯娌和睦,孩子读书识礼,是邻里乡亲都羡慕称赞的大家庭。近日,潘秀英荣获第六届自治区孝老爱亲模范称号。

2002年初,潘秀英与横州市马岭镇莲新村的李德广喜结连理。结婚时,李德广的大哥大嫂已有两个女儿。知道李德广家庭状况的潘秀英毅然过门,与丈夫一起承担照顾大哥大嫂的责任。

2002年下半年,二哥李德见与南宁市沙井村的一名残疾女子结婚,之后生了两个女儿。其间,潘秀英上下奔忙,帮两个哥哥更改户口信息、办理孩子入户等。她还自学手语,每天茶余饭后把自己看到听到的新闻通过手语告诉哥哥们,帮助他们感受这个有声有色的世界。

2014年,二嫂生下第3个孩子。孩子刚出生就肠胃出血,医院发出病危通知,潘秀英立刻将孩子送到南宁市就医,并用半年时间精心护理,前后垫资4万多元。现在小侄子已经6岁多,健康活泼可爱,对潘秀英有着深厚的感情。潘秀英时常宠爱地摸着侄子的头说:“不了解我们家情况的人还以为我是他的妈妈呢!”

十几年来,家里交水电费、购买肥料种子、带小孩看病上学等需要外出的事,都是潘秀英跑前跑后。她还自学理发技术,为嫂子们理发、洗头。

潘秀英还是个热心人,当看到村文艺队没有场地排练时,她主动腾出自己的农家小院,购置音响设备,让文艺队得以发展,文艺氛围从冷清到热闹,村民以文艺结缘、团结和睦。

“一家人开开心心的,我就觉得特别幸福。”面对荣誉,潘秀英说,照顾好家庭是她的本分,她现在要做的就是继续照顾好两个哥哥的家庭,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