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将“三下乡”服务送到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21-1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张建伟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17日,兴宁区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五塘镇文广大院举行。该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兴宁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兴宁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包括文艺汇演、普法、义诊、捐赠等内容。


活动当天,文艺汇演在《我的祖国》古筝演奏中拉开了序幕,喜闻乐见的表演吸引了许多观众。汇演中还穿插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问答,观众纷纷举手抢答。


现场普法、义诊、应急救护、农业实用技术讲解、乡村振兴政策宣传等活动同样热闹非凡。城区卫健局的志愿者团队为群众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视力,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普及健康素养、除“四害”等知识,受到群众欢迎。


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兴宁区司法所、民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文广体旅局、卫健局、市场监督局、社科联、妇联、科协及市公安局兴宁分局等单位也纷纷在活动现场设立服务点,为群众答疑解惑。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还向兴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五塘镇道德模范家庭代表、文明家庭代表捐赠一批党建业务指导用书和科技、农业、生活等实用书籍。

今年以来,兴宁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公共文化、医疗卫生等,把“三下乡”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把讲文明新风吹入群众日常中,把惠民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