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央宣讲团在邕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 2021-11-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责任编辑: 李鑫

中央宣讲团在邕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走进群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擘画了宏伟的蓝图,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11月22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在南宁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当天下午,曲青山在区市领导范晓莉、王小东、邓亚平、刘胜友等陪同下,来到南宁市青秀区新兴苑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互动,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宣讲活动。

在新兴苑社区中心文化广场,曲青山边走边看。广场四周一幅幅海报、一句句宣传标语与社区文化生活融为一体,新兴苑社区将社区中心文化广场打造成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阵地。曲青山表示,要将社区文化生活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曲青山随后来到了新兴苑社区党群服务大厅。这里不仅是居民办理业务的服务中心,更是社区志愿者服务点。“很多社区老党员都积极加入到了‘时间银行’互助养老志愿服务队伍中,利用空闲时间开展垃圾分类、关爱未成年人等特色志愿服务。根据‘时间银行’的服务原则,志愿者在低龄时存储的志愿服务时间,可以在高龄行动不便时换取志愿服务。”77岁的社区“时间银行”志愿者叶素文向曲青山介绍了“时间银行”互助养老志愿服务的相关情况。

“新兴苑社区推出‘时间银行’互助养老志愿服务,形成了‘一代帮一代’的互助养老良性循环,这个模式非常好。”曲青山边听边对“时间银行”互助养老志愿服务表示赞许。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更是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的“连心桥”。新兴苑社区基层大众宣讲员陈颖迫切想知道,怎么样才能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让党员干部群众能够听得懂、可领会、能落实。曲青山表示,作为宣讲员,要做到先学、深学、专学,并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在宣讲时,要做到“因人宣讲”,面对党员干部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知其必然;面对基层群众,要用群众的语言、群众身边的事把全会精神说透。“曲院长的指导让我受益匪浅,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群众身边的鲜活例子,用大家愿意听、听得懂的话语开展宣讲,让全会精神走深走实。”陈颖说。

曲青山还来到新兴苑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音乐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习室、阅览室等处,详细了解社区在未成年人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家风家教传承、阅读活动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并与群众耐心交流,现场不时报以阵阵掌声。

“通过这次交流互动得到了很大收获,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南宁市青秀区中山街道新兴苑社区党委副书记梁言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形式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与共圆复兴梦想结合起来,助力社区和谐发展,提高居民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