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招募令招来党员文明创建志愿者

发布时间: 2021-11-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黎一华 |责任编辑: 李鑫


每天上午7时30分,宁铁馨苑小区第六党支部退休党员易亚平都会准时到云景枫林路口做两个小时的交通志愿者;上午10时到小区巡查,把发现的问题上传给社区和物业;下午协助社区推动小区公共区域改造和防疫工作……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青秀区南湖街道吉祥社区向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发出招募令,组织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督促纠正不文明行为,处理黄土裸露和公共设施破损等突出问题。

吉祥社区位于南宁火车东站南广场周边,辖区有居民2万余人,有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1500多名。社区党委把党员先行带动身边居民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作为重要抓手,以网格化、区域化工作动员辖区党员干部就近开展志愿服务。吉祥社区宁铁馨苑小区第十党支部的徐书记介绍,今年以来,吉祥社区党委4次在辖区各党支部和驻社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发布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创建党员先行”招募通知,300多名党员积极响应参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