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戏曲进乡村 文化润民心

发布时间: 2021-11-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韦东坡 |责任编辑: 李鑫


演员倾情献上富有民族特色的节目。(上林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2021年上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戏曲进乡村文化润民心”文艺演出活动,在镇圩瑶族乡大礼堂拉开序幕。活动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艺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演出活动在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帷幕,花鼓戏《刘海砍樵》、彩调剧《刘三姐》、京剧《智取威虎山》、歌剧《白毛女》、瑶族舞蹈《瑶山舞》等节目轮番上演,以精彩演绎传播戏曲文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中间还穿插普法知识有奖问答和乡村振兴行动倡导等内容,现场十分热闹。“在家门口就能看到精彩的演出,很方便,很开心。”村民蓝阿姨高兴地说。

据了解,该系列演出活动连续8天在不同的社区(村)开展,切实提升基层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