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热切关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1-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宏图绘就风帆起满怀豪情向未来

——我市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热切关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广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刘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报告。报告受到我市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基层干部群众对报告中描绘的美好蓝图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将为南宁未来发展贡献力量。

五年蓝图,充满期待

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广西发展的磅礴图景,让人满怀豪情,满心期许。

“报告让我备受鼓舞,非常激动。”在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后,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潘丹霞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广西所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确定了行动纲领、提供了前进指南。“五年来,我深切地感受到广西的发展更快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潘丹霞表示,她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踏踏实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更好发挥作用,助力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更多力量。

“五年来,身边发生的许多变化真实可见,令人振奋。”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党务干部滕莉说,今后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转化为做好新时期党务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忠诚担当,努力为推动首府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南宁市人民路东段小学副校长李祥军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后,深有感触地说:“回首过去五年,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广西各族人民办好了一系列喜事盛事,干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在各类‘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八桂儿女,我决心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而奋斗。”

青秀区凤岭北社区组织党员群众集中收看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会直播,现场掌声不断。记者黄维业摄

方向明晰,全力以赴

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前进道路方向明晰。社会各界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报告为各行各业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当天上午,良庆区蟠龙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群众代表、企业代表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蟠龙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刘雁琳说:“我将把报告中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当好社区‘带头人’,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我们蟠龙社区将紧跟良庆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步伐,深化服务五象新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建设发展,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青秀区南阳镇雄会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辉增认为,大会对动员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和各族群众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我将在学深悟透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带领全村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当天上午,西乡塘区衡阳街道中华中路社区组织党员、居民集中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大家一边收看一边认真记录报告要点。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廖振娟表示,今后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当好社区群众的服务员,把群众当成自家人,竭尽所能为群众解决困难,让居民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报告提出了很多关乎民生发展的新举措,与我们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对基层群众的关心和爱护。”中华中路社区壮族党员黎振琴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在西乡塘区中华中路社区,各族群众集中收看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会直播。记者黄红锦摄

新征程上,勠力同心

美好蓝图鼓舞人心,踏上新的征程,人人都是建设者。

“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部署规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我主要关注民生方面的内容,我希望能有更多惠民政策出台,让老百姓享受更多实惠,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高联系党员群众的能力和履职能力,让社区居民生活越来越殷实、日子越过越红火。”广西—东盟经开区安平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华表示。

广西—东盟经开区直属机关党委党务工作者陆海晴在收看大会开幕会直播后激动地说:“我将努力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下沉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更优异的答卷。”

在听到报告中提到广西山清水秀金字招牌更闪亮时,青秀区环卫站业务股副股长、党员周娟感到很自豪,她说:“这里面有我们每一名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今后我们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进一步提升环卫工作质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应有贡献。”本报记者李静莫岚远胡光磊

(记者/韦静、杨盛、吴青华、潘志安、冯克灵、施蕾、覃伟钊、林宝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