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警方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发布时间: 2021-11-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农媛 |责任编辑: 李鑫

全警动员立足主业持续整治确保平安——南宁警方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南宁警方开展治安综合整治统一行动。图为民警对可疑车辆进行检查。记者韦峭摄

南宁市公安局全警动员,立足主责主业,加强安全保卫各项工作,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治安管控

巩固安全屏障

11月22日,南宁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活动现场督导检查安保工作,强调要结合以往安保工作经验和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确保党代会期间首府社会安全稳定。

市公安局服务党代会安保工作指挥部从各单位抽调业务骨干,严密推进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动员,在巩固前期社会治安清查整治统一行动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管控、交通安全保障、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措施,全力维护首府社会秩序稳定。

11月19日,南宁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服务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统一行动,集中整治突出治安隐患和违法犯罪问题,共盘查可疑人员10846人,盘查可疑车辆1678辆,检查各类行业场所1414家、出租屋3357间,清查流动人口5077人,抓获违法嫌疑人120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51起。

保持高压态势

维护平安稳定

连日来,为进一步巩固前一阶段清查整治工作战果,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结合辖区实际,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持续营造严打、严控、严管的声势,推动源头治理,保持力度清查整治突出治安混乱区域,排查整治突出的治安热点、难点和乱点,维护社会持续平安稳定。

治安部门牵头强化危爆物品的安全防范和有效管控,大型活动、校园、医院及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秩序整治。经文保支队组织警力加强对保供电及公共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督导检查,督促相关工作人员落实人员值守及各项安防措施,强化巡逻防控,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督导公交企业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公交车安全检查和公交场站安全防范。

为做好党代会期间的疫情联防联控,南宁市公安局发挥合成作战指挥系统大数据信息平台优势,强化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的场景应用,强化动态监测,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供科学精准的数据支撑,全力构建线上线下互相支撑补充、互相完善促进的防控工作闭环,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细化交通组织

净化交通环境

为确保党代会期间勤务交通安全有序,交警部门进一步细化了交通组织和交通安保措施,强化会场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加强主要干道线路踏勘,对沿线交通信号、交通安全设施等全面梳理排查并及时整改优化。

与此同时,交警支队围绕保畅通、防事故目标,开展全面交通秩序整治,积极运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支队还利用“精准画像”战法对面包车超员进行深挖打击,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遏制超员载客、非法营运事故。

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青秀区长月巷一带车辆非法改装、大排量摩托车夜间扰民及占道乱停放问题,11月21日晚,交警支队组织机动大队联合支队指挥中心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以“兵团式”作战的雷霆之势,短短一小时内一举查获非法改装汽车3辆、“闯限行”摩托车7辆,以及机动车逆行、乱停放等违法行为23起,净化了交通环境。

加强警民互动

凝聚平安共识

近期,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平安基层行”、公民警校、少年警校等警察公共关系活动,通过警民互动交流,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宣传和法制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安防意识和学法守法意识,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11月19日以来,南湖分局先后组织250多名辖区群众到市公安局公共安全教育馆参观,通过案情分析和精彩互动为到场群众生动讲解如何安全驾驶电动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帮助群众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了解赌博、毒品和传销的危害。

良庆分局组织辖区村干、网格员、群众代表等300余人前往市公安局公共安全教育馆开展安全培训和警民恳谈活动。民警在安防课堂上详细解读各类安全知识,介绍打击各类犯罪案件、社区警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向大家征求意见和建议。参与活动人员对民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分享给更多的人,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11月23日下午,网安支队民警到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反诈主题讲座,通过剖析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帮助大学生树立良好的反诈意识,提高个人信息保护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