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居全区首位

发布时间: 2021-1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邓贞贞 |责任编辑: 李鑫

2021年广西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名单全部公布

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总数居全区首位

记者11月28日从市科技局了解到,2021年广西第九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日前公布,南宁市161家企业获认定。至此,2021年广西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名单已全部公布,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总数达1013家,居全区首位。 

今年,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总数同比增加204家,同比增长18.76%。企业所在地覆盖12个区县,数量最多的3个区县分别为西乡塘区(含南宁高新区)企业数416家、江南区(含南宁经开区)164家、青秀区162家。

近年来,我市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科技企业梯级培育体系,以培育创新主体为着重点,激发科技创新创造活力。首先,通过全面落实科技创新券、科技保险、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经费投入财政奖补等系列科技政策,不断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扶持力度。其次,打出中小企业服务提升工程行动、创新创业大赛、科技计划项目等“组合拳”,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此外,还举办系列科技政策宣讲、企业培育和认定工作培训班18场,线上、线下培训人员约达5.77万人次,有效地提高了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数量和质量。下一步,我市将着力引导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向高新技术企业升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