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26日,南宁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48件,立案323件。这些提案凝聚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既涉及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许多重点、难点问题,也涉及广大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二届市政协开局之年。提案体现了政协委员履职担当的强烈责任感,反映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与诉求。各承办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政协提案办理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自觉主动地抓紧、抓实、抓好,使提案办理的过程成为承办单位了解民意、为民服务的过程,成为接受民主监督、改进工作的过程,成为博采众长、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

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领导机制,把办理工作纳入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夯实办理责任,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精准作出答复。要增强实效意识,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认真研究提案所提建议,提高提案落实率;加大沟通协商办案力度,提高满意率;突出办理重点,提高提案的采纳率。要增强全局意识,加强相互之间的联系与配合,进一步形成推进提案办理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政协提案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解放思想,主动担当,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推动南宁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鸿,市政协副主席梁平江、秘书长李兵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