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家总动员 全员学“四史”

发布时间: 2021-11-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全家总动员全员学“四史

南宁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家庭“四史”知识竞赛线上举行


11月28日,以“爱党爱国爱家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南宁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家庭“四史”知识竞赛在线上举行。竞赛由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妇联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

此次知识竞赛创新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开展,以家庭为单位参赛。竞赛分四轮比拼,包括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题目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共吸引市直机关71个干部职工家庭参赛,许多家庭三代人一起答题。最后,共有47个家庭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此外,主办方还通过有奖答题方式组织场外观众参加,当天共有1.6万多名市直机关的干部职工及家属进行线上答题。

“取得好成绩源于准备充分,我们在几个月前已着手备战,家庭成员都信心十足。”南宁市税务局职工张敏与爱人、女儿和侄女勇夺一等奖,一脸自豪。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介绍,举办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家庭“四史”知识竞赛,是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机关深入推进“四史”学习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旨在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四史”,从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取得辉煌成就中感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来之不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好党风带好家风、以好家风促好民风,以昂扬斗志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投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伟大事业。

(记者/宾艺苑、蓝鸿文、韦贵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