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梁小霞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荣获“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李鑫

学习先进事迹汲取奋进力量

——梁小霞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

11月29日晚,“圆梦中国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通过电视向全国观众播出。我市梁小霞获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获“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称号,她的事迹短片在颁奖仪式上播放。梁小霞的事迹再次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为梁小霞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所感动,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梁小霞的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力量。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大地,波及全国。疫情发生后,南宁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英勇逆行,冲在抗疫最前线,而梁小霞就是其中的一员。

2020年2月28日上午,梁小霞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隔离病房工作时,因过度劳累而晕倒。经过各方近90天全力抢救,5月26日,这位在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千里逆行、以实际行动展现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精神的医护人员,带着对事业的无限眷恋,走完了短暂而璀璨的一生。

梁小霞不幸去世后,自治区党委作出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开展向梁小霞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追授梁小霞为自治区先进工作者,追认其为中共党员。梁小霞还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及“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称号,并荣登“中国好人榜”。

横州市百合镇南岸村是梁小霞的故乡。当天晚上,村民们都自发来到小霞家中,与她的家人一起收看颁奖仪式。当电视画面出现了熟悉的场景,当主持人念出“梁小霞”这个名字时,梁小霞的母亲覃俊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哭出声来。

“小霞是我的女儿,也是我永远的骄傲。想到她,虽然我的心依然会痛,但还是非常感谢国家将这个荣誉颁发给她,她做的这一切都是应该的,是她职责所在。”南岸村村民黄水英看着电视上小霞的笑容,红了眼眶,“我感觉既心痛又遗憾,但是我们也很骄傲,小霞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要教导我的孩子向小霞学习,学习她的勇敢、敬业、无私奉献,让小霞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在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梁小霞生前的单位领导、同事聚集在“梁小霞烈士纪念馆”,随着颁奖仪式的播出,再次深情缅怀梁小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玉环是梁小霞的同事,更是一起在武汉抗疫的“战友”。“小霞是我们医疗队的优秀代表,也是医务人员的优秀代表,她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祖国和人民。虽然霞光已逝,我们为之感到痛心,但她是新时代青年的骄傲,我们会永远铭记她、学习她。”李玉环说。

梁小霞的先进事迹让无数人动容,她的大爱也让无数人铭记在心。在江南区江南街道办,来自街道和各个社区的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了颁奖仪式。“梁小霞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人生的价值和追求,我被她乐观、坚强、勇于奉献的精神所打动。”江南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王大乐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他将继续积极宣传梁小霞的先进事迹,让更多人了解并学习梁小霞。同时,将以梁小霞为榜样,勇担使命,甘于奉献,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