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提速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余宴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从近日举行的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国际交流中心启用活动暨入园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对接会获悉,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提速,截至目前,已有57家企业签约入园,预计带动3750人就业。

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占地总面积约320亩,总投资约26.75亿元。产业园主要建设以全方位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为核心,以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产业为技术创新方向,力争在3—5年时间内,打造为立足广西、辐射西南和中南、面向东盟的“中国信创第一园”、中国数字产业创新标杆、广西智慧城市创新典范。园区首个建成的单体建筑“国际交流中心”外形就像一颗芯片,产业园也取芯片之意,打造了“初芯、信芯、创芯、匠芯、莲芯、齐芯”的“六核芯片”党建品牌,引领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服务,不断努力壮大广西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当天,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邀请北部湾银行、国海证券等5家银企公司,为入园企业提供银行贷款、上市服务等“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据了解,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致力于建设成为“中国信创第一园”,总投资58亿元,已吸引包括华为、东软等行业龙头企业入园,计划2022年6月开园;预计到2025年,入园企业将超150家,年产值超300亿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