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直播带货拓销路 农特产品市场俏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张林忠 |责任编辑: 李鑫


“新平村地处丘陵地带,种植金香柑条件合适,你们看这柑橘,果大、汁多、肉脆,吃起来清爽可口。富含维生素的金香柑既是我们优选的饭后果,也是我们送礼的佳品……”近日,一场特殊的“直播带货”活动在邕宁区百济镇新平村开展,原驻村“网红”第一书记杨修凯手捧金香柑,向在线购物的消费者进行展示,还和爱心企业负责人、带货主播们一起介绍新平村的产业特色、脱贫历程、致富之路。


当天的“直播带货”活动由中国妇女报与爱心企业共同发起,旨在助推农产品销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通过邀请“网红”第一书记和爱心企业负责人出镜带货,向全国消费者推介新平村的特色农产品金香柑,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金香柑是新平村的特色产业。2016年,时任新平村第一书记的杨修凯,将金香柑作为扶贫产业引进村里,带动群众种植、增收。目前,以村级集体经济入股的金香柑产业示范区占地总面积达1350亩,覆盖新平村脱贫户154户685人,辐射带动周边农户203户。今年新平村的金香柑产业发展进入第五个年头,也迎来了丰产期,总产量超过128万公斤,预计收入达千万元,村民都将获得分红。


当天,持续3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全国各地网友下单6736件,销售总金额达60.6万元。“直播带货真是快,有了这条销售新渠道,我们村民对增收致富更有信心了。”看到直播间里不断上涨的销售数据,新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麦小梅非常开心。

“直播间里,许多外省消费者表达了对金香柑的喜爱,这次直播是我们提升品牌知名度的一次尝试,知名度提升了,消费者认可了,购买需求多了,将进一步激发村民继续做大做强产业。”杨修凯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