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家门口前学技术 创业致富信心足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为不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上林县巷贤镇在木字村举办了为期2天的种养技术培训班,进一步壮大农业农村人才队伍,提高致富带头人创业致富能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中,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加培训的农民传授沃柑和朝天椒高产高效种植、柑橘病虫害综合防治、鱼类水产养殖等技术及管理,拖拉机使用及维护等知识,并针对农民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作了讲解和指导,结合当前农机发展新形势,介绍了油菜花播种技术要点以及油菜浅耕直播联合播种机功能,并进行现场教学演示,传授机耕、施肥、播种、开沟一体化种植技术。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当地农民种养管理技能,增强了群众致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在家门口举办技术培训,学习更多种养殖技术,发展壮大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冯梓剑、郭海、韦红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