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警民同台唱山歌 交通安全记心中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警民同台唱山歌交通安全记心中

武鸣区12·2“山歌唱响交通安全”大赛启动


交警通过唱山歌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理念。记者韦峭摄

    11月29日上午,南宁市武鸣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山歌唱响交通安全”大赛启动,当地社会各界艺术团、山歌手及交通民警通过以歌传情、以歌传唱的方式,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理念。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武鸣区人民政府联合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十五大队等单位举办此次活动,启动仪式得到了武鸣区各界群众的大力支持,有32个节目报名参加公益演出。活动现场,热情的壮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警民同台,把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壮族山歌、小品、快板、山歌剧等节目中,让赶圩群众在欢乐的氛围中接受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出行安全意识。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启动仪式、选拔赛、总决赛三个阶段,12月将进入选拔赛阶段,活动地点设在武鸣区各乡镇歌圩会场,各乡镇户口所在地的歌手、艺术团均可报名参加本乡镇山歌分会的选拔,表演内容紧扣交通安全主题,以山歌、相声、小品、山歌剧、快板等形式进行演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