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整体协作助创城 城市治理提质效

发布时间: 2021-11-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叶洪 |责任编辑: 李鑫

“贵单位自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在各项本职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能积极配合我社区各项创建工作的开展,并主动担当,与社区一道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创建工作……在此,衷心感谢贵单位对我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这是青秀区新竹街道思贤社区向某市直部门送去的一封感谢信,信中所述不仅表达了社区对辖区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给予大力支持的感谢,还展现了青秀区新竹街道积极引导辖区单位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又一次尝试。 

为深化创城工作开展,新竹街道以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为龙头,形成“1个指挥部+9个工作组+78个党组织”组织架构,创城工作从“单兵作战”转变为“整体协作”,奏响“深化、巩固、拓展”三部曲,推动城市治理提质见效。结合创建工作,不定期组织辖区单位召开协调联动会,汇聚力量,共同解决创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街道“大工委”组织成员单位在大板二区召开创城工作现场协调会,协调解决小区存在的难点问题,多个辖区单位就实际情况提出建议,有助于大板二区的有序管理。 

下一步,青秀区新竹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健全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压实创城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推进创城工作再提升、再完善、再发力、再加强,让更多创城成果惠及群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