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盘活文旅资源 打造旅游强区

发布时间: 2021-12-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超前 |责任编辑: 李鑫


“江南区历史文化深厚,区位优势突出,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扬美古镇、莫文骅故居、亭子码头、三江坡、百益·上河城等10多个景点在区内外都很有名气,只要精心打造好、推介好,就能很好地拉动辖区经济增长……”12月7日,在江南区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务虚会上,江南区文广体旅局局长唐柳青对发展文旅产业、打造旅游强区充满信心。


近年来,江南区坚持把发展文旅产业作为实现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依托自身历史底蕴、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交通条件资源,成功打造了江韵扬美、四季那廊、融晟天河·海悦城、百益·上河城、江南公园等一批特色景区景点。2020年10月,自治区授予江南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荣誉称号;今年,南宁剧场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邕江南岸片区”获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先有亭子渡,后有南宁城。江南区是“中国平话文化之乡”,有近970年的历史,左江与右江汇聚成邕江,邕江之南就是江南区。江南区以原生态自然风光为主,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丰富,拥有奇山、奇洞、奇树、江滩、孤岛、幽泉等,独特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造就了特有的南国风光,苏圩镇春牛舞、三津村八音、扬美古镇龙舟上水节、江南路东社区疍家婚礼等传统民俗大放异彩。目前,江南区有国家4A级景区3家、3A级景区6家;国家级传统村落3个、历史文化名村2个;自治区星级乡村旅游区4个、星级农家乐4个、传统村落4个、历史文化名村1个;住宿接待设施313家、国家级森林公园1家、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其中,扬美古镇、亭子码头、百益·上河城、江西镇三江坡等景区人气越来越旺,麻子畲广西土地改革历史博物馆、莫文骅故居等成为重要的红色旅游打卡点。

下一步,江南区将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紧扣南宁市文化旅游发展定位,全面盘活辖区文化旅游资源,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古迹,加大投入,积极完善交通路网、旅游厕所、旅游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加强文旅项目招商引资,以“大扬美”旅游圈为核心,大力推进文旅高度融合发展,辐射带动江南区城市乡村旅游发展,打造首府南宁最具吸引力的城乡旅游集散地,不断满足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拉动农副产品、餐饮、住宿、文化、体育、商贸等行业发展,为首府南宁文化旅游特色化、品质化、国际化、智慧化发展,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