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企业传帮带 共育产业林”活动收官

发布时间: 2021-12-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邓慧芳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企业传帮带共育产业林”活动收官

工业振兴出实招务实合作结硕果 

“通过龙头企业‘传帮带’的形式,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捷佳润智慧农业云平台、3D打印等数字化新技术在多个重点领域的应用。”“市工信局将惠企政策精准送到企业手中,真的受益匪浅!”昨日,2021年南宁市第六期“企业传帮带共育产业林”工业企业入企交流学习活动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内举行,这也是本年度南宁市“企业传帮带共育产业林”活动的收官之战。50多家南宁市中小企业代表深入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开展交流,聚力打好工业振兴这场硬仗,为我市深入推进强首府战略、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今年以来,南宁市开展了六期“企业传帮带共育产业林”工业企业入企交流学习活动,吸引300多家高成长性工业企业参加。活动采用“知识传授+现场观摩+互动交流”的形式,就企业关心的供应链高效管理、创新管理、质量管理提升、数字化建设赋能中小企业等方面开展主题授课和政策解读,充分发挥龙头企业、标杆企业引领作用,传授优秀管理经验。活动还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各项企业扶持政策进行宣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将惠企政策精准送到企业手中,加快培育了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经营主体。

在该活动的全力推动下,不少企业的现场管理水平得到很大提升,并促成多个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如南宁市威耀供应链公司与南宁力源粮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达成了生鲜鸡等农副产品的采购协议;广西揽胜企业管理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与广西轩妈食品有限公司达成了经销商合作意向。

下一步,南宁市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持续推动资源要素集聚,主动打好工业振兴这场硬仗,持续开展工业企业入企交流学习活动等惠企活动,传递更多实用“干货”,助力我市中小企业加快提升综合能力、增产扩能、转型升级,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业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