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徐海荣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1-12-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

徐海荣主持并讲话

12月1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行,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南南人权论坛和2021年大湾区科学论坛致重要贺信精神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客观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深刻阐述了“七大政策取向”和“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既是认识论、系统论,又是方法论、实践论,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战略性,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篇章,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科学判断和对经济工作部署安排上来,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切实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要明确明年发展目标任务,强化前瞻谋划,把准工作脉络,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勇于求变、敢于求新、善于求质,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把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学深吃透、用好用活,紧紧把握重大利好机遇,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对接。要积极扩大内需,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聚焦“两新一重”,加快谋划推进一批水、陆、空、电、气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努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畅通“南宁渠道”,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做深做实开放平台,积极建设高质量实施RCEP示范区,加强面向东盟的外贸交流,实现“买东盟满足国内,买国内服务东盟”。要坚持统筹兼顾科学方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底线思维,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扎实做好“1+3”重点工作。要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就业、养老、教育、医疗、交通畅通等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统筹安排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压实各方面责任,扎扎实实干事创业,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对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重要发展,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最新篇章。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提供法治保障。要科学立法,紧密结合首府发展需要,抓好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方面的立法;要严格执法,提高突发事件依法处置能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民守法,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引导人民群众自觉做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全力推动首府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培养文艺人才,教育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要大力创造精品力作,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艺术创作与南宁的改革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围绕绿色、民族、东盟等文化元素,打造更多具有壮乡首府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要大力繁荣文艺事业,坚持文、旅、商融合发展,不断提升首府文化旅游特色化、品质化、国际化、智慧化水平,高标准筹办好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确保首府文旅产业发展行稳致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