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 打造稳增长强力引擎

发布时间: 2021-12-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12月16日,代市长廖立勇率队赴五象新区督战冲刺四季度和项目为王工作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持续发力,聚焦聚力产业发展主线促进产城融合,着力抓好“1+3”重点工作,打造首府稳增长的强力引擎。

当天,廖立勇到五象新区规划展示厅,详细了解五象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截至今年10月底,五象新区累计入驻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12个、世界及中国500强企业71家、金融机构(企业)269家,招商引资取得积极成效,进一步拓宽了“南宁渠道”,

开辟了首府高水平开放的五象窗口。在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廖立勇实地了解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建设情况,强调五象新区要站在全国、全区发展大局,强化企业服务、要素保障,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培育新的增长点,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综合服务大厅里,廖立勇实地走访各服务窗口,详细了解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审批大厅及惠民惠企系统等营商环境情况,并到市行政审批局营商环境建设科开展调研。廖立勇强调,要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各种资源要素集聚,深化全方位开放发展,推进“南宁渠道”全面提质。要主动对标全国先进地区,按照国际化标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倒逼干部转变作风,真正为企业做好服务,进一步坚定企业在首府南宁发展的信心决心,增强市场主体的活力和满意度。

当天,廖立勇还到中通快递南宁转运中心,实地了解五象新区物流等产业发展情况;到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调研园区建设运营情况,以及中国—东盟黄金产业园、南宁现代工业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