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山风景区科普基地获“优秀”等级

发布时间: 2021-12-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洁 |责任编辑: 李鑫

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综合评估结果发布

青秀山风景区科普基地获“优秀”等级


近日,生态环境部、科技部公布国家生态环境科普基地(以下简称科普基地)综合评估结果,评估对象为全国75家已命名的科普基地,评估内容包括科普基地生态环境科普能力与水平、支撑与服务、人才队伍和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科普基地综合评估结果为“优秀”,顺利通过评估。

近年来,青秀山风景区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理念,做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将优质的生态资源与科普研学相结合,面向市民游客尤其是中小学生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普及绿色生态环保知识,发挥了科普基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科普设施载体多样化。青秀山风景区精心提升打造荫生植物园、竹园等特色植物专类园13个,建成青少年科普研学营地、科普展示中心、生态大讲堂等研学场所,为开展科普研学提供了开阔的室内外场所,使青秀山成为独具特色的生态展示和生态环保宣传教育基地,更好地科普绿色生态和研学实践教育知识。

科普研学教育特色化。依托青秀山丰富的植物资源,设立青秀山自然课堂,创新开发了植物认知、植物画拓印、爱国励志教育等9项特色活动项目,利用春游、秋游、植树节、世界地球日等节点开展独具特色的科普研学活动,突出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提升人们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

植物科普讲师专业化。青秀山风景区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扎实、知识丰富专业的生态科普宣教队伍,精心制作了《有趣的植物》《鸬鹚生活记》等一大批具有趣味性、科普性的生态科普课程,积极开展“植物科普进校园”公益活动,教育引导更多学生学习植物、生态环保知识。2016年以来,该景区开展科普活动500余场,累计参加人数超过10万人次。其中,举办植物科普进校园讲座134场、植物科普送课下乡讲座20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