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校地企合力筑阵地 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21-12-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在这里,我们可以学川剧、黄梅戏等传统文化,还可以学安全知识,非常有意义!”在西乡塘区衡阳街道青空间参加“小黄人”故事汇课堂的小张说。

“小黄人”故事汇课堂是西乡塘区团委组织衡阳街道团工委和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公益课堂,积极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今年以来,西乡塘区持续创新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形态,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服务力,以基层团(工)委为枢纽,以青空间为阵地,与辖区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对接,多方联动,共同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构建校地企“三位一体”服务社会新模式。

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西乡塘区结合团委工作实际,精心规划,整合资源,统筹安排,定期为青少年举办教育实践活动。其中,联合南宁师范大学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团委、万益律师事务所、南宁蓝天救援队等,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青少年红色研学班、“法制知识进校园”实践活动、“青春自护”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80余场,累计服务4000余人次;联合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高校的2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辖区多个村(社区)开展“与爱同行温暖童心”“社校联建送温暖点滴关爱暖童心”系列活动,济困助学;与广西大学长期合作,在双定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项目,开设党史知识宣讲、科学实验、机器人展演课等趣味课堂,深入推进志智双扶工作。

西乡塘区团委与辖区企业构筑志愿服务新阵地,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其中,与中建五局南宁华润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志愿服务项目,与华润水泥共享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做新时代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常驻基层开展文明礼让、环境保护等系列志愿服务,助力首府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西乡塘区团委将继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通过挖掘整合辖区资源,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为助推西乡塘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深入推进强首府战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奉献青春力量。

(记者/杨盛、黄以轮、陈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