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老有所乐展风采 参与健身我快乐

发布时间: 2021-12-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老有所乐展风采参与健身我快乐

南宁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落幕

我市老年人在健身秧歌交流活动中舞动健康韵律。记者韦峭摄

历经两个多月时间,南宁市第九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于12月20日在南宁市体育场闭幕。这是一场属于南宁老年人的运动嘉年华,充分展现了“老有所乐”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届南宁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体育局等部门承办。南宁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是对四年来南宁市老年体育工作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市老年人健身健康水平的一次充分展示,还是引领社会各界聚焦“健康老龄化”的全新尝试。与第八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在比赛项目和参与人数上都有明显增加。自10月13日开幕以来,4000余名老年健将开展了气排球、门球、健身球操(柔力球)、太极拳(器械)、健身气功、乒乓球、中国象棋和围棋等多项交流活动。每个项目均按参加队伍的数量设立了优胜奖和优秀奖,让所有参与者各有所乐、各有所得,传递出“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运动理念。 

为推动“健康老龄化”,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近年来我市常态化组织开展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并挖掘城市绿地多重服务功能,丰富完善公共体育设施供给,不断提高老年人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为老年人健身交流搭建良好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