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震东社区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 2021-12-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林丕武 |责任编辑: 李鑫

第三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公布

隆安震东社区榜上有名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乡村振兴局三部门联合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隆安震东:建设可持续发展安置区实现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案例上榜。

为总结提炼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充分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加强和改善农村公共服务,今年5月,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了第三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各地农业农村、发展改革和乡村振兴部门积极响应,精心组织,遴选推荐了111个案例。经专家评审和实地调研核实,最终评选出21个案例为第三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

据悉,隆安县震东社区报送的案例“建设可持续发展安置区实现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从政策引领安置小区可持续发展、多元化产业发展保居民收入、人性化服务力促城镇化转变、可持续发展生态出成效等四个方面阐述隆安县构建安置区可持续发展生态情况,既有理论政策的解读,又有实践探索和创新的经验总结,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和评审核实,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