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资金流向田野 产业有了底气

发布时间: 2021-12-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资金流向田野产业有了底气

——市人大常委会支持定点帮扶村建设让金融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在支持支柱产业发展这件事上,隆安县都结乡普权村有底气。

初冬时节,在寒意料峭的大山里,普权村产业示范基地一派火热景象:一批批生姜被工人打包、装箱,从这里出发,快速运往各地销售。

“一年前这里还只能种植玉米,如今生姜种植产业带动村民增收,销路一天比一天旺。”站在普权村产业发展的起点上,市人大常委会派驻普权村第一书记邓云想要更多的发力点。

劲儿往哪儿使?邓云说,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来,普权村持续抓产业、显特色、提品质,生姜种植产业带种带富效果明显,抗风险能力不断提高。

“产业旺起来,村民盼的是更多资金能投入到扩大生产中。”邓云说。

在后盾单位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普权村从今年7月起对全村347户农户进行信息采集,经过审定达到“信用村”创建标准,12月被隆安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授予信用村称号,整村授信500万元,为普权村产业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普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林耀兵说,“信用村”创建有效改善了普权村的信用环境,解决了村民的融资困境,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引资’更要‘引智’。下一步,我们要通过产业吸引人才,为在外游子提供返乡创业的平台和资金,让更多的普权人在乡村振兴的宏图里展现才华和风采。”邓云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