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念好“三字诀”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发布时间: 2021-12-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宾阳县新圩镇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重要环节,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抓准“方向盘”,在“学”上下功夫。新圩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立足党委班子领导专题讲、党组织书记常态讲、老党员用心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多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积极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竞赛,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打好“组合拳”,在“新”上见真章。新圩镇依托镇村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重点围绕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利用传统节日、法定节假日广泛开展以“学党史、传文化、办实事”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积极为党员干部订购《红色传奇》书籍,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等,并通过红色故事上台演、红色歌曲大家唱、红色精神用心讲、红色服务暖人心等活动,把党史宣讲与群众活动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筑牢“连心墙”,在“实”上出成效。新圩镇扎实开展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党群联络服务站充分征询群众意见、建议,及时了解群众诉求,认领群众“微心愿”,搭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劲动力,切实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记者/郭少东、白璐璐、吴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