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肩扛“红色大旗” 践行“征拆惠民”

发布时间: 2021-12-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和拆迁前相比,新房子交通方便、环境优美,附近还有幼儿园、小学,上班上学都很方便。”即将搬入庆林路南侧安置房的群众杨茂焜兴奋地说。

这样和谐的场面正是良庆区征地拆迁中心党支部围绕打造“征拆惠民党旗红”党建品牌,积极推行“党建+”模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夯实服务五象新区开发建设用地保障的结果。

一直以来,良庆区征地拆迁中心党支部推行“党建+征拆安置”“党建+文明城市创建”“党建+乡村振兴”“党建+疫情防控”的工作模式,坚持将“五心”工作法(接待群众要“热心”,调查摸底要“细心”,听取群众意见要“耐心”,核实补偿安置要“公心”,对待被征拆户要有“爱心”)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获得了广大被拆迁户的支持和理解,有效推进征拆安置工作。自2006年至今,良庆区实际完成征地14.35万亩,房屋拆迁899.09万平方米,安置家庭人口35017人。

良庆区还在南宁市征地拆迁安置政策的基础上,充分考虑被安置群众的利益保障,本着当前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的原则,推出人性化的安置房政策,让村民日子“有奔头”。杨茂焜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拆迁后一家四口人共获3套安置房,其中1套自住、2套出租。出租房屋租金约4万元/年,还有产业商铺分红4万元/年,相比拆迁前,家庭经济收入大大提高。”

“通过多年分析—研究—探索—总结安置工作,我们创新推出了‘产业+住宅’综合开发安置模式,切实保障失地群众过上‘有住、有租、有铺、有保、有福利’的‘五有’生活,让被拆迁群众切实享受到新区开发建设的成果。”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周志飞介绍,良庆区征拆安置新模式获全区推广,进一步加快推动城乡接合部城市化建设的步伐,为推动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韦静、韦麟智、闭业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