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多举措促进财政工作提质增收

发布时间: 2022-01-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兴宁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采取多种措施促进财政工作提质增收,为财政收入实现高速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早动员、早部署,积极谋划财政收支工作。新年伊始,兴宁区积极研究年初财政收支工作,始终把财政增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收入预期管理和税源管控,依法均衡组织收入,加强重点税源监控,财政收入及时足额入库。截至1月20日,兴宁区财政收入突破8亿元,达到10%的两位数增长,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7亿元,增长59%。 

强担当、补短板,凝聚共识保障财政运行。兴宁区聚焦问题,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助企纾困,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通过强化财政预算管理、促进资金提质增效,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 

强征管、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收支目标。兴宁区深挖增收潜力,继续关注主体税种、重点税源企业和重点行业,以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培育壮大税源。重视组织收入均衡性,进一步提高组织收入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提早了解企业和行业的入库计划,确保收入均衡入库。此外,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优先保运转、保重点、保民生,为兴宁区经济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