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徐海荣调研检查指导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城市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徐海荣调研检查指导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城市安全工作时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树牢底线思维

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1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调研检查指导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城市安全工作。图为徐海荣在市信访局接待大厅认真听取信访维稳、调解社会矛盾纠纷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记者陈麒元摄

1月2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调研检查指导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城市安全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送去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突出抓好防疫稳定安全“三件大事”,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首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徐海荣深入各专班办公场所和值班住宿点,与疫情防控值守人员亲切交流,深入了解疫苗接种、重点人员排查、宣传动员、集中隔离等相关情况。徐海荣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物同防,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一如既往地保持战斗状态,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强化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严格社会面管理,加强宣传动员,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基础建设及物资储备,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压实压紧“四方责任”,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坚决筑牢首府安全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徐海荣随后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查看公路检查服务站点视频调度情况,全面了解我市公安系统维稳研判、维护社会治安、打防刑事犯罪等社会面管控工作。他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切实将安全稳定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暴恐和突发性暴力案件、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零发生。要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持续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强化网格管理,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严密防范,对突出的刑事案件、治安案件等重点问题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从严治警,从优待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在市信访局接待大厅,徐海荣认真听取信访维稳、调解社会矛盾纠纷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信访工作政治责任,进一步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落到实处,用法用理、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普遍性问题。要提高源头治理信访问题的能力水平,减少和杜绝由于工作不负责、不尽责或者乱作为引发的信访问题,大力推进信访积案专项治理,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调研中,徐海荣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对城市安全风险的评估识别,不间断开展消防、交通、建筑工地、食品卫生、危化品企业、矿山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定期对道路、桥梁和供水、供电、供气等市政设施开展安全检测,推进老城区易涝积水点改造,切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应急管理,建立预警预报、安全运行监测、联排联调、抢险救援等管理体系,建强专业和志愿者应急救援队伍,全面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既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有效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廖立勇、杜伟、杨维超、黄宁、刘胜友、陈荣茂、张自英、刘宗晓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