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廖立勇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全力抓好责任措施落实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立勇到春吉产业孵化园项目,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管理、节后复工等工作。记者梁枫摄

近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廖立勇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抓好安全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落实,确保群众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当天,廖立勇到陈村水厂、广西宁铁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储备站,详细了解厂站运行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

廖立勇强调——

水是城市的生命线,供水、供气事关民生,要保民生、保安全,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管理质量和管理水平,确保群众的用水、用气安全。要强化安全知识宣传,加强人员日常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供水、供气等保障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安全生产检查,压实企业依法履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坚决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春吉产业孵化园项目,廖立勇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人员管理、节后复工等工作。春吉产业孵化园项目是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个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产业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整个项目施工安全稳控向好,荣获2021年广西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

廖立勇强调——

安全责任大于天,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县(市、区)、开发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安全措施落实到各环节、全过程。要针对隐患点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加强“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做到迅速整改,及时排除隐患,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城市安全“三件事”,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杨宏博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