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文化下乡传递关爱温暖

发布时间: 2022-0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翟晓娟 黄璐璐 |责任编辑: 李鑫

文化下乡传递关爱温暖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送温暖防返贫”暨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近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2022年“送温暖防返贫”暨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深入武鸣区府城镇四明村、富良村送温暖送祝福。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看望四明村、富良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并深入结对帮扶脱贫户、监测户家中走访慰问,访查农户生产、生活、子女就学、身体健康、经济收入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愿望和诉求,为他们送上新年慰问品和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提振精神、自立自强、勤劳致富,日子过得更红火。“我现在衣食无忧,没有什么困难,感谢你们的关心关怀,我会继续努力,靠勤劳的双手把日子过得更好。”富良村脱贫户李文光说。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越浓”。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邀请8名南宁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在“助力乡村振兴喜迎党的二十大”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春联。当天,书法家共为两村村民书写春联300多幅,将新春祝福送到乡亲们的心坎上。“今天我自拟了一副对联,请书法家书写成春联,非常精美,回家我就马上挂出来。”四明村村民黄建实开心地说。

“阿姨,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你家孩子返乡途经高风险地区,你还是动员他就地过年吧。”在四明村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潘滢对村民进行耐心劝导。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动员村民劝导在外地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上学等有关人员暂不返乡,就地过年,遵守自治区和南宁市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此外,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市直机关有关部门党员志愿者还在现场解答土地、山林、宅基地、惠农政策等有关问题,开展平安南宁和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引导村民遵纪守法,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法治理念,依法依规开展诉求、维权,建立和睦邻里关系,过一个团结、祥和、安乐的新春佳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