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首个社区残疾人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22-0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西乡塘区首个社区残疾人协会(残疾人之家)在衡阳街道衡阳南社区揭牌。社区残疾人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深入推进西乡塘区基层残联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促进基层残疾人组织和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规范化建设。


据了解,衡阳南社区残疾人协会的建立,源于西乡塘区政府打造的“城区残联+社会力量+残疾人+助残志愿(2+1+N)”模式,探索了“政府+社会力量”建设残协的新路径,由社会力量提供活动场地,实现政府挂牌残疾人协会(残疾人之家)残疾人受益。


该协会的成立将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提升运行规模和服务水平,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村(社区)残协实现“六个一”,即一个优秀的专职委员、一个规范的协会牌子、一个固定的活动场所、一套健全的工作档案、一套完善的工作制度、一个准确的残疾人基本状况数据图表。

下一步,西乡塘区残联将整合有限资源,将社区残协纳入城乡社区治理和地方残联改革工作之中,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提供经费保障,稳妥有序推进残疾人协会的建设,努力在2022年底前实现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建设全覆盖。

 

相关文章